•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文化旅游

古城贺新年 文物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3-02-10 15:12    来源: 新绛县文物保护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2-10
发布机构 新绛县文物保护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2023年我们迎来了疫情后的第一个新年,为了营造节日气氛,新绛县委县政府主办了“绛州古城中国年”春节文化一系列活动,给绛州古城带来了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绛州老城内文物景点众多,今年更是被装扮得美轮美奂。灯展上琳琅满目的龙灯、宫灯等将夜幕下的绛州古城装点的流光溢彩。绛州古城内,每处文物景点在春节期间都有不同的节目上演,丰富着古城浓浓的年味儿。钟楼在除夕、初一、十五鸣钟祈福,游客可以登上鼓楼击鼓,亲手击打出历史的回声,乐楼更是开演多台好戏共庆新春。龙兴寺、绛州大堂等景点优惠开放,人们争相到城隍庙、文庙烧香祈福,祈祷新的一年顺遂平安。元宵节当天还在绛守居园池内开展了赏花灯,猜灯谜活动,并且欢迎大家免费游玩,一同感受节日气氛。通过这些活动展现了文物风采,丰富了群众春节文化活动,更让群众了解到文物的珍贵,文物的价值,也增加了保护文物的自觉性。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家乡拥有如此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