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文化旅游

省校合作 | 运城学院专家汇聚新绛 共商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7 15:48    来源: 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6-17
发布机构 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为更好发展新绛文旅产业,同时为努力减少疫情和经济形势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提质增效,帮助同学们拓展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近日,运城学院合作交流处关文龙处长带领学院中文系、文化旅游系、音乐系、美术系、政法系10名专家、教授一行赴新绛县进行考察调研新绛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新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宏伟、文旅局局长王俊霞陪同调研。

  吴宏伟对于运城学院专家团对新绛文旅产业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新绛县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文物古迹众多,非物质文化五彩纷呈,特色资源丰富,文旅产业虽然起步晚但是基础好,起点高,各行各业都需要强大的人才支撑、技术支撑等,学院此行调研可谓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  

  关文龙一行先后来到新绛县绛州署景区、龙兴寺景区、二天门木版年画、文化馆、国家历史文化名村光村、福胜寺、澄泥砚生产基地、北张玉顺石雕厂等进行了实地调研,王俊霞局长向专家团细致的讲述了关于新绛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和下一步发展规划以及各文化、旅游企业的发展情况。

  关文龙表示,运城学院是一所地方性综合性院校,服务地方产业是高校的使命,只有走出象牙塔,才能实现高校教师的人才价值,我们有学科特点齐全以及驻地优势,能够为新绛县文化旅游发展提供学院力量,技术支持,智慧支撑,希望能与新绛加强合作,讲好新绛故事、丰富文旅产品、当好新绛文旅事业发展的好参谋、好伙伴、好智库,为新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