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文化旅游

新绛县文物保护中心开展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02 12:45    来源: 新绛县文物保护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6-02
发布机构 新绛县文物保护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为贯彻落实《全省文博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工作要求,5月25日上午,我中心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龙兴寺、白台寺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中心主任杨英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寺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危险品,禁止焚烧废纸、树叶等垃圾;定期检查消防器材确保随时随地能够正常使用;二是文保员要定期进行安全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使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增强自身应急救援能力,提高灭火、自救能力和火场组织、协调能力;三是文保员、兼职消防员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并上报。

  此次的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消防设备状况,提高了看护员的灭火自救能力,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