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文化旅游

省校合作|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与运城职业技术大学签定省校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6-01 10:15    来源: 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6-01
发布机构 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近日,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与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就文化旅游方面开展省校合作签定深化合作协议书。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霞,运城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师超红代表双方签约。

  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与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开展省校合作,搭建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建设文化旅游强县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新绛县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旅游资源禀赋丰厚,有国家级非遗5项,省级非遗14项,市县级非遗71项,国保文物单位16处,省保9处,市保7处;文旅产业发展愿望迫切,特别是绛州古城5A级景区建设迫在眉睫,全域旅游有待全面推进。 

  运城职业技术大学是运城市政府和教育厅共建的综合性职业大学,文化旅游和艺术设计学科办学优势显著,是全市文化旅游业发展相关学科门类最全、层次最高,办学条件优良、高层次人才汇聚的高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为新绛县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助力新绛发展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并主动顺应形势任务变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创新模式,全方位共同推进新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以此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重点在产品设计、人才培养、文创大赛、实习基地和大师工作室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拓宽文化旅游发展视野,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一批特色产品,加快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新绛文化旅游品牌内涵,拓宽宣传推介渠道,增强文化交流合作,提高文化旅游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

  新绛县文化和旅游局、新绛县非遗传承企业分别与运城职业技术大学签订了省校合作协议。运城职业技术大学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新绛县澄泥砚文化园、新绛县黄河云雕工艺厂、新绛县店头精利青铜陶器仿古工艺厂等,对三家非遗企业运营、发展状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为后续省校合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