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通知公告公示

新绛县社区服务中心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3-01-10 17:03    来源: 新绛县社区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1月8日起,我国对新冠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防控措施从风险地区和人员管控转到健康服务与管理,防控重点从“防传染”进一步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务工求学、探亲访友、旅游出行等人员流动加大,家庭聚餐、农村集市、庙会、社火等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加大。为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疫情平稳压峰过峰,最大限度保护广大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新绛县社区服务中心发出如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疫情。关注官方信息,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焦虑、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用药。随时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和有基础疾病的人员,要做好健康监测,出现感染症状时及时就医咨询,如病情加重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二、保持卫生习惯。广大民应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无论是否感染,均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规律生活、充足睡眠,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在公共场所保持人际间安全距离。

  三、注意旅途防护。出行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要主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少聚集、少聚餐,看望老人时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建议感染期间暂缓出行。

  四、减少聚集活动。红白喜事尽量简办,避免大操大办。倡导通过电话、微信问候等形式拜年,尽量减少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感染期间请勿参加聚集性活动。

  五、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减少重症风险。请符合条件的尽快接种,主动带领家中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如已感染,在康复满6个月后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六、关心身边邻居。倡导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关心关爱邻里街坊,为有需要的邻居提供代买生活用品、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将富余的治疗药品、口罩、消毒用品等分享给急需的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