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新绛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机关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23-01-19 17:01    来源: 新绛县工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4100/2023-00039 发布时间 2023-01-19
发布机构 新绛县工信局 文号
主题词 综合政务 体裁 新其他

  为加强机关人员政治理论、业务和文化知识的学习,提高整体素质,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制定本制度。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改进工作的自觉行动,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保证学习时间,集中精力,讲究效果,锲而不舍地加强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

  3.坚持平时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每周自学时间不少于10小时,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体学习。每人都要建立学习笔记,提倡写心得体会。集体学习时,不得无故缺席。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检查。

  4.政治学习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县的重要文件等。业务学习主要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及其他业务知识,先进地区业务工作的先进经验,文明规范标准,计算机操作技能等。

  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和需要,不定期组织业务学习。通过学习,使每位同志熟悉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专业技能和知识。

  每半年检查一次学习笔记,每年年底对学习成果进行评比,把学习成效作为干部评先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