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新绛县财政局 2022年财政法治宣传教育计划

发布日期:2022-04-07 14:46    来源: 新绛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4-07
发布机构 新绛县财政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1、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法治理论体系,体现了我们党在法治领域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文化创新,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崇高的思想品位、鲜明的实践品格,彰显出至深的人民情怀、饱满的时代精神、恢弘的中国气派。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广大财政干部学习的重点课程,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财政部门走深走实。

  2、突出学习宣传宪法

  宪法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的统一意志和共同愿望,是国家意志的最高表现形式。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更加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必须更加坚决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局属各股室、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财政干部宪法意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3、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深入学习宣传党章、准则、条例,注重党内法规宣传与国家法律宣传的衔接协调。突出宣传党章,教育引导财政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权威。把党内法规纳入财政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促进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4、强化学习宣传财税法律法规

  适应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需要,深入学习宣传预算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企业国有资产法、政府采购法、会计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预算绩效管理、政府债务管理等财政法律制度,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不断提升财政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引导社会公众更加熟悉、理解和支持财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