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民政扶贫

“晋风绛韵 名吃古都”绛州名吃厨艺大赛暨第二届新绛火锅大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3-02-07 17:56    来源: 新绛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2-07
发布机构 新绛县人社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正月十四,新绛县举办“绛州古城中国年”“晋风绛韵 名吃古都”绛州名吃厨艺大赛暨第二届新绛火锅大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瑞林、运城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景鸿出席开赛仪式,运城市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部部长杨丽莉参加开赛仪式。

  本次厨艺大赛就是为挖掘经典特色美食文化,打造新绛美食品牌,此次大赛引来了众多新绛火锅名厨高手共聚于此,展示各自经典特色名吃的灿烂美食文化,共享新绛名吃与旅游生活相互融合的特色魅力,交流新绛名吃厨艺技巧,此举必将对提升美食品牌价值、弘扬新绛美食文化、推动县域旅游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凝聚起“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一流强县,挺进全省现代化建设第一方阵”的磅礴力量!

  “新绛的火锅,从本意而言,寓意融洽、和谐,团圆,每逢过年过节,男女老少、亲朋好友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把酒言欢,举筷大吃,洋溢着其乐融融的气氛,象征着家庭团圆、和谐幸福的中国传统文化,此次火锅大赛的火锅,汤料鲜美,粉条劲道,木耳和丸子等其他食材也很爽口,即使是试吃,分量足且味道棒,好吃又过瘾,不亏为绛州名吃之首”新绛市民梁女士说道。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经典味道”9家、“特色美食”9家。

  县人社局将继续把劳务品牌建设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快劳务品牌建设,推动务品牌升级,释放就业创业新动能,助力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