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民政扶贫

新绛县奔赴运城赛区参加第三届全省职业技能展示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29 10:37    来源: 新绛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6-29
发布机构 新绛县人社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6月27日,以“技能筑梦、精彩人生”为主题的第三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运城赛区开幕式在运城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我县以绛州澄泥砚、绛州木版年画、新绛万安钻石三大板块为主,参加了此次技能展示交流。

  绛州澄泥砚以其优良的澄泥质地、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表现内容、精湛的雕刻艺术、多彩的色泽变化而具有欣赏和收藏价值。绛州木版年画作为全国十八个木版年画主要产地之一,中国民间美术的龙头,从最初的门神年画,兴辟邪、驱凶、祈福、迎祥到现在的迎福、纳福、接祥、祈求人寿康宁,以其独特的人文价值与艺术价值成为我国民间美术中的一笔巨大遗产。新绛万安钻石集全镇的钻石产、供、销、加工龙头企业为一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集中经营、规模发展,成为城镇一体化样板区、一镇一业展示区、全县示范引领区、小微企业平台发展区。

  省市相关领导对我县绛州澄泥砚、绛州木版年画的悠久历史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亲自制作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的“福”字木版年画,指出要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营养和智慧,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技能大赛旨在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就,激励和带动更多人关心、热爱、投身职业技能提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技能人才、技能水平和就业稳定率,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