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民政扶贫

新绛县将就业服务“精准化”

发布日期:2022-06-29 10:27    来源: 新绛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6-29
发布机构 新绛县人社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新绛县人社局为深入贯彻省市县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各镇、社区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汇总后,开启了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进社区进村镇系列活动模式,先后在三泉镇、龙兴镇、泽掌镇召开“稳就业、送岗位、惠民生”招聘会。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

  联合各乡镇对所在镇、社区的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摸底汇总,同步建立就业情况总台账,精准筛查普通劳动力、脱贫劳动力、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台账的建立为就业培训服务的精准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精准对接,多方宣传

  在分类统计掌握各村劳动力就业岗位需求的基础上,人社局与人力资源公司积极对接,确保给各类求职者推荐的岗位更适合、更精准。建立专人负责工作机制,通过发放宣传活页,利用手机微信、网络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就业资讯、工作岗位等信息,营造浓厚的就业宣传氛围。

  用心服务,用情帮扶

  人社局组织15名业务骨干和熟悉政策的工作人员进乡镇进社区,为零就业家庭成员等服务对象“一对一”地介绍就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政策及经办流程,举事例、算细账,为群众答疑解惑。“新绛人社”公众号及时更新招聘信息,以便各类求职者掌握最新的岗位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

  此次“稳就业、送岗位、惠民生”专项系列招聘会涉及参会单位29家,涉及岗位300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2人。截至目前,全县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实现5545人,对有就业需求的36人,全部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