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民政扶贫

城市更新 乡村建设 在行动

全县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誓师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5 10:13    来源: 新绛新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03-15
发布机构 新绛县农业农村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融媒体记者张伟 付雯 丹妮 志豪)3月11日,全县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誓师大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书记李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琼,县委副书记陈小光,县委副书记、横桥镇党委书记狄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文生,县政协主席闫世杰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小召就严明工作纪律进行了部署。县政府党组成员王会民、贾龙龙分别对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进行具体安排。住建局、农业农村局、龙兴镇、古交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李玉林指出,誓师就是要出征,就是要知耻而后勇,就是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背水一战的信心决心,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坚决打赢“翻身仗”。

  李玉林强调,打赢“翻身仗”,必须正视问题、找准症结。要深刻认识干部队伍在思想认识、工作标准、工作作风和工作机制上的差距,深入反思剖析,细化整改措施,加快补齐短板。要建强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指挥部”,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主攻手”,要划小作战单元、充分发动群众,吹响“集结号”,确保百日攻坚明显见效,奋战一年全面提升。

  李玉林要求,打赢“翻身仗”,必须集中火力、重点攻坚。规划编制要突出一致性、多样性、严肃性;要加大监管力度,用好市场机制,确保“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体系高效运转;拆违治乱要摸清底数,分类施策,严格执法,严肃执纪;城乡绿化要把好设计关、苗木关、施工关。打赢“翻身仗”,必须以实干论英雄、以结果论成败。要把压力传导下去,把标杆树立起来,把规矩严明起来。

  张琼强调,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横下心来下大力气解决顽瘴痼疾。要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全力打造示范村、示范路、示范区。城市更新上,要学习先进,取长补短,提升品质,坚持高端规划,强化统筹推进,依托九大工程30个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管理水平,传承古城风貌,彰显城市品位。乡村建设上,要开阔眼界、创新工作,打造亮点,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和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统筹城乡上,采取清理存量垃圾、拆除破旧房屋、改造房屋立面、种树造林绿化、建污水处理设施等“五治”并举的手段,实施好全县今年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积极打造沿汾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区。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切实发挥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作用,牢记“四个必须”,处理好“四个关系”。要依法依规、勇于直面问题,确保组织放心、群众满意、成效明显。各级干部要有不怕事的正气、上下同心,紧密配合的作战方法,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为绘就更加美丽宜居的新绛画卷作出新的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乘车赴万荣县高村乡阎景村、王显乡年村、荣河镇周王村、庙前村望河台、汾河护岸工程和汾河生态修复节点绿化工程进行观摩学习,通过看现场、听解说、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全面了解万荣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