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卫生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新绛县教育系统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08:49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3-10
发布机构 新绛县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引导全县师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绛县教育系统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3月3日上午,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志愿者在龙兴广场集中开展了“强国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对教育政策、青少年活动中心公益项目进行宣传,并现场展示了仿生机器人、摩天轮、速叠杯、航空模型等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志愿者们精彩的展示博得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和积极参与。

  3月6日上午,教育局联合团县委在三泉镇长庆村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绿色家园”青少年植树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以“3·12”全民义务植树日为契机,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爱护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连日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相继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明确了活动的内容及要求。各校还充分运用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公众号等宣传阵地,扩大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

  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小少年心向党。各校充分利用主题团日、队日,结合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通过“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读雷锋日记”等形式引导中小学生进一步了解雷锋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激励中小学生以雷锋为榜样,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勤俭节约、一丝不苟的“钉钉子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精神传承在少年。各校组织师生深入社区、敬老院、福利院和特教学校,通过清洁卫生,公益宣传,文艺演出,爱心助困等方式,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等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困难。通过志愿活动,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今后,新绛县教育局将坚持不懈地在青少年中开展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