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卫生

【整治“吃拿卡要”专项行动】新绛县教育系统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7 15:59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2-17
发布机构 新绛县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2月16日,新绛县教育党委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会,听取城区学校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并就高效开展专项整治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教育党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学校要坚持政治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最反感、教师最困扰、制约教育改革发展最突出的问题,精准发力、靶向纠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把准要求、务求实效。一要坚持深查细究,弘扬斗争精神,敢于正视问题,通过各种方式查找苗头问题、排查风险隐患,全面梳理岗位廉政风险,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切实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全、廉政风险查深查透、整改方案定好定实。二要坚持严整实改,结合巡察整改,从思想深处开刀,从制度源头入手,全员参与、全面整改。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做好专项行动“后半篇文章”。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项行动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教师队伍管理、校园安全管理、食品卫生管理、教育教学管理、高考中考备考等工作,努力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切实推动新绛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教育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德明对《新绛县教育系统整治“吃拿卡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城区各学校校长紧扣整治重点,认真剖析学校班子和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决心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高标准做好自选动作,有力有效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