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卫生

任还忠督导检查东街逸夫学校新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3 11:12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2-13
发布机构 新绛县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2月10日,新绛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还忠深入东街逸夫学校督导检查新学期工作。

  任还忠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春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深入年级组详细了解课程设置、作息管理、控辍保学、家校协同育人等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中考备考、教师队伍管理等工作,任还忠提出具体要求:

  要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做实做细摸排工作,全面掌握师生感染情况。要充分发挥校医、班主任作用,全力做好师生健康监测。要严格落实晨午检、缺勤缺课追踪等制度,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规律作息、日常防护等,树牢健康意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要科学组织教学工作,聚焦群众关注的中考备考、课后服务、校外培训治理等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发力。要针对因疫情影响、一些师生产生开学焦虑情绪等问题,合理安排教学进度。要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组织开展文体活动,营造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要优化教师队伍管理,以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聚焦群众最关心、家长最关切、社会最关注的教育问题,动真格、出实招、下硬手,加快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和认可,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