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卫生

任还忠深入新绛中学调研指导高考备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0 10:16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1-30
发布机构 新绛县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1月29日,新绛县教育党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还忠深入新绛中学调研指导高考备考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教学一线的高三教师,为广大师生加油打气。教育党委委员、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毛建林一同调研。

  春光融融,书声琅琅。来到学校,任还忠详细了解学校师生返校及近期教学安排情况,对学校科学高效的教学管理、师生全力争上的干劲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任还忠实地深入教师办公室和教室,看望慰问奋战在备考一线的高三师生,并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任还忠还同师生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大家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调研中,任还忠同学校负责人及部分高三教师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学校备考工作进展及下一步计划,并详细了解了学校在尖优生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任还忠强调,要扛起责任,展现百年名校担当。新绛中学作为百年名校,有着一流的管理团队和优秀的师资、优质的生源,要在县委县政府和市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乘着120周年校庆的东风,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在尖优生培养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力争在2023年高考中实现新提升、取得新突破,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要综合施策,完善长效育人机制。要结合本校教师、学生、管理等实际情况,建立长效化培养机制。要从高一、甚至初一开始,在教师选配、课程规划、生涯规划、学情分析等方面综合考虑,合理确定学生培养方向和培养目标,最大限度做好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多措并举,提升高考备考实效。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激发教师工作热情。加强引进培育力度,用活用好校园招聘政策,充分发挥名师传帮带作用,充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不断提升教师队伍能力水平。要完善教师激励机制,切实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不断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动力。要多层面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强化讲座带动效果,加强能力培养力度,用心用情关注学生学习状况、学习动力、心理情绪等各方面状况,切实提升学生学习成效。

  座谈最后,任还忠勉励大家牢记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嘱托,勇挑责任重担、争当实干先锋,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本领、严实的作风,加压奋进、争先争上,全力夺取2023年高考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