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卫生

任还忠主持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12:10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11-29
发布机构 新绛县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11月28日下午,新绛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还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坚决、更加快速、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任还忠指出,疫情防控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最大限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好校园阵地。

  任还忠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对照国家二十条优化措施新变化新要求和省“三十五条”细化举措,不断补短板、强机制、优举措。寄宿制学校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走读学校师生员工要不折不扣落实“家校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要进一步加强健康管理,将学生、教职员工、后勤人员及其共同居住人一同纳入管理范畴,坚持落实好晨午晚检制度和缺勤缺课追踪制度,扎实做好健康监测。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和家长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多锻炼等良好生活习惯,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家校携手,合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会上,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骏对有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新绛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国红,新绛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拥军,职教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史小凯及城区部分中小学校长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