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卫生

任还忠深入海泉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4 08:54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11-14
发布机构 新绛县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近日,新绛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还忠深入海泉学校检查指导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来到学校,任还忠听取了近期工作汇报,详细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同学校各学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任还忠指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就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引导师生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系统推进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讲巡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任还忠强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师生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用主流价值观强化校园环境建设,认真研究主流价值观的实现形态和现实载体,充分利用标语、板报、广播、LED屏、文化墙、宣传栏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浓缩固化,使师生在充满主流价值观的环境中受到熏陶。要进一步加强国情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防范国外和社会不良思想对师生的影响,织密织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任还忠要求学校必须做到六个到位。一是校门管控必须到位,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值班值守等相关制度,切实把风险拒之于校门之外;二是人员管控必须到位,进一步加强门卫、安保、保洁、宿管、食堂等重点人群管理,落实网格化管控,组织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坚决防止出现监管盲点;三是后勤保障必须到位,围绕师生“吃、穿、住、学、用、医”等各方面需求,抓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确保数量充足、质量过关;四是健康监测必须到位,严格落实师生员工晨午晚检制度和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及返岗、复课健康证明查验制度;五是安全管理必须到位,抓好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应急演练、特异体质排查、心理疏导等工作;六是关心关怀必须到位,校级干部要经常深入班级、宿舍、餐厅与师生面对面谈心交流,及时了解师生诉求,回应师生关切,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师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