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卫生

任还忠检查指导中小学校开学复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5 08:29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10-25
发布机构 新绛县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为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实落细,保障各学校安全有序复学,10月23日,新绛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还忠先后深入职教中心、希望学校、龙兴中学、西街实验小学等校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工作。

  每到一校,任还忠都要详细检查值班值守、物资储备、清洁消杀等开学准备工作,认真询问师生健康监测、全员核酸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全面听取各学校近期工作汇报。

  任还忠指出,疫情防控是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校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形势,精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个环节,高效有序推进线下复学复课。

  任还忠强调,守好校园阵地关键是要提高广大师生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宣传教育工作要常抓不懈、紧抓不放。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检查,教育广大师生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任还忠要求,开学前,各学校要扎实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全面摸排、动态掌握离校期间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返校前要严格核查健康码、行程卡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师生员工符合要求方可返校。开学时,要严格落实“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分年级、分班级制定学生返校时间,要在校门口科学设置入校通道、测温区、安全距离等标识线。开学后,要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晨午晚检、通风消杀等措施,切实防范疫情风险,守牢守好校园阵地。

  当天下午,全县各初中学校平稳顺利开学,师生安全有序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