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卫生

第一时间贯彻落实 第一时间部署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19 09:44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10-19
发布机构 新绛县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10月18日中午,新绛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还忠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最新安排部署。

  任还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周边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存在较高的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外防输入压力巨大。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必须提高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为创建无疫县贡献教育力量。

  任还忠强调,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要守好校园阵地,更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配合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一是要广泛开展承诺践诺活动,组织学生、家长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养成自我防护好习惯、严守健康监测铁纪律、遵循网上学习新要求,争当遵守防控政策的好公民。二是要持续推进“小手拉大手”活动,要求学生从自身做起,加强防控知识学习,携手家长做落实防疫要求的“示范者”、个人防护的“自律者”、抗击疫情正能量的“传播者”。三是要用心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深入街道、社区、农村及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开展宣传劝导活动,积极宣传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多锻炼、不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方式,全方位助力社会面管控工作。四是要严格开展督导检查,从教育局到各学校都要组织专门力量,紧盯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开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建立台账、每日通报。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严督实导,查漏洞、补短板,多层面提升防控成效。

  会后,教育局督查组立即分赴学校检查指导,各学校通过线上教学渠道、组织小分队深入一线等方式全面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