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卫生

任还忠主持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10-14 16:39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10-14
发布机构 新绛县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10月13日晚,新绛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还忠主持召开会议,对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线上教学、校园安全、网格员及包联小区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守牢守好教育阵地。

  任还忠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县教育系统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果断的应对措施、更细密的工作标准、更周全的服务保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全力守护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

  任还忠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聚焦关键环节,抓好工作落实。一要认真开展疫情摸排,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确保各类数据底数清、情况明。二要突出重点人员管控,全面加强门卫、安保、宿管、保洁及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切实堵住各类风险隐患。三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7所有在校生的学校,学生、教职工及居住在校内的家属必须一体化执行防控政策,除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外,任何人和车辆不得进入学校。四要科学实施线上教学,统筹优质资源,合理安排线上教学的内容、方式、时间,最大限度提高教学效率。五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统筹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和课外活动开展,为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六要用心做好教育引导,及时准确解读最新防控政策和信息,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主动回应师生关切,最大限度凝聚师生合力。七要从严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校长第一责任人职责,建强工作专班,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全面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

  任还忠最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和网格员工作,耐心细致为群众讲清政策、讲明形势,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生活服务,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做出教育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