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卫生

以“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中考备考和校园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14 17:20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6-14
发布机构 新绛县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进入六月份,教育系统迎来了“考试季”“收获季”。高考结束后,中考日益临近,同时随着极端天气的频繁出现,中考备考和校园安全成了新绛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还忠“时时放心不下”的两件大事。

  6月11日下午,收到气象部门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后,任还忠第一时间对教育系统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包联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抓好校舍、公寓、围墙、排水等建筑和有关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提醒并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晚上,任还忠在教育局机关带班值守,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工作干劲树标立杆,全力保障了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12日上午,任还忠又马不停蹄带领有关人员深入东街逸夫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来到学校,任还忠先后走进教室和年级办公室,详细了解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状态以及各学科中考备考措施和进展情况,并同有关人员进行座谈。

  听取学校负责人工作汇报及各学科组长备考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后,任还忠对学校备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正向激励。从学校整体到各个学科、从任课老师到每名学生都要明确中考奋斗目标,做到大考面前不放松,瞄准目标持续发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巩固提升。要帮助每名学生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梳理备考复习中存在的差距不足、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备考复习效率。三要坚定信心决心,努力争创佳绩。要帮助学生做好冲刺阶段的状态保持调整,重视非智力因素培养,找准增长点和提升空间,进一步增强学生综合能力,引导学生意志坚定、信心满满地迎战中考,努力考出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