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卫生

任还忠调研督导中考备考和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14:50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6-10
发布机构 新绛县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为确保2022年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再创佳绩,高考工作顺利结束后,新绛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还忠立即投身到中考备考攻坚战中。

  6月9日,县气象台发布雷暴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后,任还忠第一时间赶赴希望学校调研督导。

  任还忠要求各包片领导、包联干部和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特殊天气应对工作,要依据预警信息提出的防御措施,结合学校实际立即进行安全排查,迅速采取行动。要及时对高空悬挂物、易掉落物品及易倒塌设施、树木、门窗玻璃、电线等进行排查,采取防范措施,同时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升防范能力。要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加强夜间值班及巡逻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调研过程中,任还忠强调,要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尤其是中考临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严格各项防控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本着为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细致、更加周到、更加有力的举措,抓牢疫情防控,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平安、顺利参加考试。

  听取学校备考工作情况汇报后,任还忠还深入教室,详细了解师生工作学习状态。他强调,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剩余的有效时间,强化教研引领,把准备考方向。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精准施策,帮助每一名学生不断成长、不断进步。要做好学生的考前心理疏导,加强综合能力培养,引导他们调整心态,积极准备,全力迎接中考挑战。学校各部门要强化服务,凝聚合力,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温馨和谐的备考环境,全力保障2022年中考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