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卫生

新绛县召开2022年高考考区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05 14:58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6-05
发布机构 新绛县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6月4日,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新绛考区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安排2022年新绛考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县招委主任、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海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招委副主任,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还忠作动员部署。

  胡海艳指出,高考是检验高中教育成果的一次大考,承载着众多考生的希望和梦想,事关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广泛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不仅是对考生的大考,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能力作风的一次大考,更是对全县教育工作成效的一次现实检验。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全力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胡海艳强调,“平安高考”是社会公平正义的底线和基石,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一要强化安全保密,守牢试卷安全“生命线”,责任到人、责任到岗,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强化考务安全,严肃考风考纪“高压线”,加强考点、考场标准化管理,把好考场的“入口关”“监控关”和考务人员的“纪律关”“业务关”,多层面消除安全隐患,降低突发风险。三要强化防疫安全,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线”,着力抓好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及考试期间“点对点”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社会接触面。四要强化处置安全,布好高考应急“警戒线”,科学及时研判交通出行、餐饮卫生、环境治安、防暑降温等形势,及早做好应急准备。五要强化舆论引导,筑牢舆情安全“防护线”,及时、全面发布权威机构高考信息,回应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胡海艳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统筹配合,努力书写“平安高考”完美答卷。严格落实“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综合保考”的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一把手”作为高考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强化协调配合,招委各成员单位要全力投入到高考工作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强化督办巡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制度、更细的措施,依法治考,从严治考,切实提高考试安全管理水平,确保2022年招生考试工作规范有序、安全平稳,真正让县委、县政府放心,让全县人民满意。

  任还忠在动员安排时指出,高考是国之大者,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实施。一要认清“三个形势”,准确把握今年高考面临的风险和挑战 。今年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全国最大规模的有组织的社会活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冷静面对政治形势、防疫形势、安全形势,坚决维护好高考安全稳定。二要坚持“六个从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各项要求。坚持“严防死守”,严格落实省、市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各项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贯穿到高考管理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严阵以待”,强化内部治理,严把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关和考试管理关;坚持“严实作风”,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可靠、素质精良、作风过硬的执考队伍;坚持“严谨细致”,强化人文关怀,做好考试期间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确保每一位考生能够顺利参考、圆梦高考;坚持“严密及时”,集中开展“高考护航”专项行动,切实抓好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坚持“严肃认真”,考前要严格身份核验、考中要严肃考风考纪、考后要严把制度政策落实,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三要压实“第一责任”,坚决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目标。各考点和各高中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形成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的责任体系。要协同卫体、公安、市监、保密、网信、住建、电力等部门,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各项保障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高考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县招委副主任、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卫丽主持。会上,教育局副局长张锋义,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姬忠奎,卫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建功,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岳峰先后就考试组织、考风考纪、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招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执考工作人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承担高考工作任务的学校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