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教育卫生

新绛县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4 12:28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5-14
发布机构 新绛县教育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5月11日,新绛县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由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还忠主持,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基层学校书记校长代表参加,学廉促廉结对村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党内组织法规制度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县委印发的《新绛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关于开展“护航党的二十大”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县委宣传部《2022年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内容安排》以及教育党委《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抓好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至关重要。要根据《新绛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关于开展“护航党的二十大”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聚焦全县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安全风险和敏感问题,深入研判安全形势,对敏感部位、敏感节点严密防范,对敏感人员积极转化,严格稳控,对敏感问题及时化解、稳妥处置,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县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从教育局到各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做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落实工作,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党内组织法规制度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办法(试行)》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内组织法规制度全面深入实施,强化党内组织法规制度权威性,促进制度执行到位的重要举措。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包括学习宣传情况、贯彻执行情况、落实成效情况,监督检查的方法包括全面自查、调研督查、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监督检查办法,扎实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促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清廉新绛是县委着眼我县实际、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新绛建设的客观要求。各学校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权力运行制约体系、教师管理监督体系、立德树人教育体系、清廉单元创建体系,把廉洁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推动形成清朗行风、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促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推动新绛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良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