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

关于新绛县2020年度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1-09-16 11:13    来源: 新绛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新绛县坚持按照“积极试点、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大绩效管理工作力度,深化预算绩效管理,不断增强绩效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年来,我们紧紧围绕“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促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稳步推进,绩效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实现2020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全覆盖。在编制2020年全县部门预算时,明确要求所有项目支出在申报预算时必须同步报送绩效目标,将绩效目标编制作为预算编制、执行的约束性条件,实现预算与绩效管理一体化,把所有财政资金都纳入了绩效管理范围。全年编报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的项目413个,项目资金总额为19.54亿元。

  二、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工作有效实施。年中组织预算单位对2020年度财政支出绩效目标296个项目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跟踪监控。要求各单位围绕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对上半年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项目实施进程和资金支出进度等进行跟踪管理和督促检查,分析绩效目标的预期实现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研究制定下一步改进措施。

  三、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稳步推进。2020年我们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20个事关民生、扶贫、社会关注热点的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金额22359.13万元,并邀请专家会同被评预算单位、县财政局支出股室,对四家会计事务所出具的绩效评价报告进行了集体会审。通过会审,针对被评单位存在的问题,我们给被评单位下发了问题整治反馈清单,并要求及时整改反馈。同时,我们积极加强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并把此结果作为批复2021年预算的主要依据,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每一笔财政资金都花在刀刃上,花出效益。

  四、加强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加大对扶贫资金绩效目标、绩效指标、资金情况的审核力度;同时,对填报到系统里的所有扶贫项目逐个进行检查,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补录。2020年扶贫资金指标分配比例100%,扶贫项目绩效目标填报比例100%,涉及金额2178.46万元。进一步强化了扶贫资金动态监控,保障了扶贫资金的安全高效使用。

  新绛县财政局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