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

2021年新绛县公开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绩效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19 15:38    来源: 新绛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公开重大政策

  加强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开展绩效管理的关键环节。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先后制定出台了《县级预算支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实施意见》《新绛县财政局关于加强全县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等相关配套制度规定,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二、重点项目绩效执行情况

  为保障绩效评价工作的技术性、专业性、更好的推进财政预算绩效评价工作,2021年我们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18个事关民生、扶贫、社会关注热点的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总额29497.65万元,并邀请专家会同被评预算单位、县财政局支出股室,对3家会计事务所出具的绩效评价报告进行了集体会审。通过会审,针对被评单位存在的问题,我们给被评单位下发了问题整治反馈清单,并要求及时整改反馈。同时,我们积极加强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并把此结果作为批复2022年预算的主要依据,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每一笔财政资金都花在刀刃上,花出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