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

2021年新绛县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9-19 15:26    来源: 新绛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聚焦“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加强组织、创新思路、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不断推动从“有绩效”向“优绩效”转变,确保每一分财政资金都花在刀刃上,花出效益,取得良好的成效。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说明汇报如下:

  一、明确目标,做“优”绩效目标。

  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要求各预算单位在申报年初预算时,同步申报绩效目标。2021年各单位细化绩效目标项目1833个,涉及金额10.29亿元。

  二、提质增效,做“实”绩效监控。

  将全县所有预算项目的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进行“双监控”。对预计年底难以完成年初设定目标及支出率过低的项目,要求项目单位结合实际情况予以整改。

  三、突出重点,做“深”外部评价。

  坚持内外联动,2021年以“17+1”工作模式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选取的民生、扶贫等领域17个项目及1个部门整体进行重点评价,涉及资金2.95亿元;

  四、积极参加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积极派遣业务骨干参加上级财政部门组织开展的预算绩效管理培训,加强与临汾、襄垣等先进市县的沟通,主动学习先进经验及做法,提高政策业务水平,结合实际学以致用。 

  五、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专业经验缺乏。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仍处在探索完善阶段,没有现成经验可供参考,目前只能是边工作、边学习、边积累,在深入推进上还需下更多功夫。

  (二)结果运用不够。目前评价结果运用只是停留在反映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等较低层面,不能更好更多地转化成管理措施。

  六、绩效管理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管理水平。积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聘请专业人员讲解绩效管理工作,增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绩效目标编报质量。

  (二)强化结果运用,提高资金效益。建立绩效评价结果的反馈与整改、激励制度,不断完善绩效评价结果的反馈和运用机制,将评价结果作为下一年度安排预算的重要依据,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