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监管

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年夜饭”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提醒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4-02-07 15:41    来源: 新绛县市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4-02-07
发布机构 新绛县市监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为进一步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2月6日,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全县承办年夜饭的2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召开了“年夜饭”餐饮单位提醒谈话会。

  市场监管局对近期餐饮行业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就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加工操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具体环节向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经营主体“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对自身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整改。会议强调,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并督促整改到位,对拒不配合或改正不到位的要坚决予以查封,并进一步立案处理,保证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不出现“空白区”和“盲点”。

  会上,“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在食品安全承诺书上签字并当场宣读,作出了郑重承诺,保证消费者节日餐桌食品安全,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祥和、快乐、安全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