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监管

2023年“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开始了

发布日期:2023-03-20 15:26    来源: 新绛县市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3-20
发布机构 新绛县市监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3月15日,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山西百汇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山西亨通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30家定点药店企业开展了以“安全用药,合理用药”为主题的“清理家庭小药箱”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免费向居民更换过期药品,兑换家庭小药箱,同时向来往的居民发放多种安全用药手册,普及过期药品的危害和正确处理过期药的小知识。

  活动时间为2023年3月15日到12月31日,活动期间,广大群众可以将家中存放的过期失效药品,到指定药店回收并兑换成相应的药品或礼品。

  通过开展此次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的知晓度和参与热情,让老百姓都积极参与并支持过期药品回收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处理过期药品,让过期药品有了更好的‘归宿’,保障了公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