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监管

新绛县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16:29    来源: 新绛县市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3-16
发布机构 新绛县市监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3月15日,新绛县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兴广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海菊、县政协副主席王晓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毕冠军出席仪式。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竹杰主持启动仪式,消费者协会理事会25个成员单位参加。

  此次宣传活动以“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各成员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方位宣传。县农业局介绍了真假农资辨别知识;县烟草专卖局介绍了了真假烟辨别知识;县消防救援大队介绍了真假消防产品辨别知识;县住建局介绍了购房者分户验收质量环节知识;中国人民银行新绛支行介绍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绿源天然气有限公司介绍了如何正确选购燃气灶及安全配件;国网新绛供电公司开展了反电费电信诈骗宣传和网上国网APP推广和使用等。

  县市场监管在现场设立宣传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产品质量法》等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并提供解答、咨询服务;设立投诉受理台,现场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和举报,共受理消费投诉3起;制作宣传版面,曝光典型案例,展示市场监管维权成果;开展假冒伪劣商品展示,现场向消费者讲解识假辨假知识;开展食品快检展示,现场向消费者展示快检过程等。

  同时,为提升宣传效果,县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宣传活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开展“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践诺倡议活动等,进一步推进消费环境建设,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