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监管

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快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20:19    来源: 新绛县市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2-24
发布机构 新绛县市监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2月24日上午,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农产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酒店、学校食堂快检室人员召开了食品安全快检工作会议,总结了2022年快检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快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新绛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强主持。全县12个快检室15名快检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快检室负责人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食品快速检测使用的意见》,对2022年的快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食品快检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杨志强强调,目前我县正处在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节点,各单位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食品快检工作,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

  一是要扎实开展快检工作,确保正常运作,不能形同虚设;二是要规范食品安全快检室的操作工作,专人负责试剂管理,专人培训上岗;三是要对检测不合格的产品必须及时上报,严格管理,严禁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流入消费者手中,切实发挥快检筛查的“防火墙”、“过滤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