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监管

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 管理服务对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10:39    来源: 新绛县市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2-14
发布机构 新绛县市监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2月13日下午,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管理服务对象座谈会,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竹杰主持会议,24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主任杨志强传达了市县两级关于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指出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是执法人员在监管服务中破坏营商环境的五个方面30种行为。竹杰表示,希望参会企业代表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围绕日常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交流,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比如:“希望政府加大对实体店的扶持力度”“多进行品牌商标等方面的指导性服务,减少顾客投诉率”“对药店人员进行培训,指导药店各项规章制度”“希望给予企业食品及卫生方面的指导”“希望加大打击假冒伪劣行为的力度”“希望多指导非公党员的入党工作”等等。

  某知名企业负责人说:“现在执法人员的工作作风比以前好了很多,思想观念、服务态度上也转变了很多,监管方式也更多地向服务转变...”竹杰说:“党的十八大以后,监督机制、监督形式不断完善和创新,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更加简单有效,我们的监管理念和方式也从管理型向服务型不断转变,相信以后我们县的营商环境会更加优良,大家对此要有足够的信心。这次专项行动开始后,我们设置了意见箱、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跟我们反馈。”

  竹杰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于我们工作的支持,对于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我们会及时采纳、积极整改。对此次座谈会提到的希望继续加大新绛美食的宣传力度,发扬新绛优秀传统文化,将文艺演出和特色餐饮相结合等优秀建议,我们会高度重视,认真整理,积极向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