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监管

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违法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发布日期:2022-06-21 16:35    来源: 新绛县市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6-21
发布机构 新绛县市监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全县各涉老食品、保健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为严厉打击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告诫如下:

  一、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重点查处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和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保健食品等广告的违法行为。

  二、打击各类虚假宣传行为。重点打击利用“会托”、“医托”、专家讲座、赠送礼品等方式虚假宣传涉老食品、保健品功效作用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问题。一是重点查处非法添加及未按注册备案要求组织生产的违法行为;二是重点查处保健食品之外其他食品的标签声称具备保健功能,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行为。

  四、打击传销和违规直销行为。一是严厉查处直销企业及其直销员违规直销及传销保健品的行为;二是严厉查处直销企业经销商以保健食品为载体从事虚假宣传等行为。

  五、打击其他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全县各涉老食品、保健品经营者要对日常经营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切实为老年人营造一个公平和谐诚信的消费环境。

  投诉举报电话:0359-7529315     

  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