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老兵归队!防汛抗洪尽显退役军人党员本色

发布日期:2021-10-14 09:35    来源: 新绛县泽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自新绛县防汛抗洪工作以来,泽掌镇100余名退役军人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加入防汛抗洪志愿者队伍之中,充当起抗洪救灾的急先锋。

主动请缨,统一部署

10月7日,在得知县城及周边乡镇受灾的第一时间,数十名退役军人主动与泽掌镇党委政府联系,要求到河坝去,到防汛抗洪工作的第一线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请镇党委政府给予安排。泽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退役军人保障服务站为依托进行统一部署,100余名退役军人党员主动报名。他们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在退役军人保障服务站的统一部署下,抢运沙袋、加固堤坝、彻夜值守、后勤保障,他们的身影活跃在防汛抗洪的各个环节。

兵民一心,抢运沙袋

在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10余名女退役军人党员带领下,在泽掌村中大街执行沙袋装运任务,泽掌村村干部、群众200余人主动参与。从10月6日晚至10月9日,共装运沙袋4000余袋,极大的保障了前线大坝的加固、县城漫水的封堵。

加堤固坝,彻夜值守

在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80余名退役军人党员前往汾河大坝三林镇桥执行大坝加固、值守任务。面对洪峰过境,他们闻讯而动,挺身而出,面对河坝决口,他们逆水而行,深入一线,面对大风暴雨,他们毫不畏惧,冲锋在前,与武警官兵并肩作战,24小时轮流值守,不舍昼夜,筑起放心之堤。他们肩扛背拖手手相传,协助累计转移群众4000余人,搬运装填沙石1万余袋,加固堤坝400名米,连续换班值守60小时。

一夜没有合眼的老兵们瘫坐在堤坝上,裤腿裹满泥巴、手掌起满白泡的向家庄侯国强说到,“虽然我们已经退伍,但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决不能退!”100余名退伍老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本色,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