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菊花种植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10-14 09:34    来源: 新绛县泽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眼下,秋意正浓,泽掌镇的千亩药用花卉花开正盛,不仅为广阔的田野增加了一抹靓丽的风景,也为当地农民带来可观收入。

  泽掌镇惠泽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我镇商会副会长范金虎带领几户农民成立的。范金虎头脑灵活、善于学习,见到外地许多村民栽培菊花收入可观,走上了致富的路子,于是他投资14万元于2019年成立了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山区群众摆脱贫困奔小康。目前,已发展种植菊花1000亩、黄蜀葵100亩,分布在范庄新村、光村、泽掌村等3个村。同时,范金虎为了进一步延伸特色产业链,先后共投资300余万元,建成菊花烘干加工厂,可承载3000余亩菊花的加工,所生产的菊花、黄蜀葵远销到四川成都、山东济南、郑州、安徽亳州、浙江、重庆等。

  有了产业支撑,范庄新村的振兴之路有了基础,村民不仅可以获得土地流转费,部分贫困群众还可就近打工挣钱。在范庄新村菊花基地采摘季,每天务工人员达200人次以上,人均日工资100元,成为范庄新村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花”。

  我镇商会副会长范金虎表示,我们以产业振兴赋能乡村振兴,将不断扩大菊花产业种植规模,完善深加工产业链,引导乡亲们通过种植经济作物、到合作社务工等多种渠道,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