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防汛救灾,万安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10 20:31    来源: 新绛县万安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万安镇樊村、西马村、东马村、赵村等4个行政村受灾,共有受灾群众8000余人。

  万安镇第一时间成立领导组,进行安排部署。共成立综合协作组、人员安置组、巡坝查险组、应急救援组、医疗防疫组、安全保卫组、后勤服务组等7个防汛应急工作小组,由党委书记赵俊亮担任总指挥长,镇长武鹏月担任副总指挥长,成员系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两委”主干。

  10月7日早,赵书记、武镇长召开万安镇防汛工作再部署会议。会议安排,除沿汾河的东马、西马、樊村、赵村外,其余各村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队伍,做好救援准备。随后各村应急队伍开始进行堤坝加高加固工作。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安镇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有序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做到了应撤尽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6日,在发动群众投亲靠友、集中安置的基础上,针对部分群众安置困难的问题,有序组织群众前往万安中学、万安小学进行集中安置,截至目前,万安镇两个安置点共安置群众282人。

  安置点做好消杀、健康检测、食品供应、防寒保暖等工作,早饭有鸡蛋,三顿饭有热菜,每天保证肉食供应,午间、夜间有加点,保证洗漱用品的供应,做到了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床睡,有褥子铺,有被子盖。

  安置点负责人每天对前一天的各项工作进行反馈,指出不足,并及时布置当天的工作。同时门卫在派出所警务人员密切配合下,把好入口关,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确保入住人员安全。

  针对汛后是次生灾害的高发期,万安镇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态度,受灾村村口、巷口24小时值守,保证无村民出入,谨防汛情过后的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