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古交镇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及换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11:27    来源: 新绛县古交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做好2021年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按时按质圆满完成,9月6日古交镇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及换届培训会。参会领导有古交镇党委副书记光春咏、镇党委组织委员成国红,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动员培训。

  会议指出,这次村"两委"换届是实行村"两委"班子5年任期的首次换届,是全面推进村党组织书记以法定程序实行"一肩挑"的一次换届,是建党100周年的一次换届。做好这次换届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巩固脱贫成效的根本保证,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保障。各村要清醒认识这次村"两委"换届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着力配优配强新时代村"两委"班子,打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古交镇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动员部署会议后,立即召开了村"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就村"两委"换届的整体部署、工作要求、重点任务进行系统培训,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