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宣讲村“两委”换届政策 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15:03    来源: 新绛县泽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确保我镇“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增强党员群众参与度,镇党委以认真落实主题党日“+”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机关干部深入各支部宣讲村“两委”换届政策,引导党员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为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9月6日,各村陆续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包村干部对村“两委”换届的意义、政策法规、资格条件、换届纪律、风险防化等进行宣讲。一方面筑“防线”,强化规矩意识。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学习《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等内容,各村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换届选举精神上来,以对全体村民、对自己家园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到会参与投票。另一方面明“底线”,强化纪律意识。各村党支部认真学习了十五种“负面清单”等换届要求,对换届纪律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杜绝拉票贿选、跑官要官、干扰正常换届选举等违法违纪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村“两委”换届政策的宣讲,切实提高了村“两委”主干、优秀人才对于本次换届的认知度,教育引导党员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纪律,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奠定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