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阳王镇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15:39    来源: 新绛县阳王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的批示精神,全力遏制三轮车伤亡等恶性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阳王镇按照市、县关于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进三轮车整治工作再深入。

  成立由镇政府、派出所、交警大队组成的工作专班,逐村逐户详细摸排四轮电动车、农用三轮车和驾驶人底数,建立台账,在车身两边喷涂“严禁载人”警示标识,在车尾喷涂“镇(村)+编号”的车辆识别号码,并与驾驶人签订《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同时要求驾驶人观看由交警大队制作的三轮车事故警示教育片,切实让驾驶人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通过摆放版面、观看三类警示教育片、悬挂标语、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的危害和后果,倡导三轮车驾驶人增强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自觉做到驾驶三轮车不违法载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