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泉掌镇武平村:小豆角种出致富新希望

发布日期:2023-06-02 09:54    来源: 新绛县泉掌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来农事不等人。近日,泉掌镇武平村的大棚豆角进入采摘期,一串串浅绿色的豆角在条笼间的支架上交错下垂。菜农张玉清穿梭其间,动作娴熟地采摘,准备卖个好价钱。

  近年来,武平村“两委”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精心培育富民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引导鼓励村民大力发展周期短、见效快、高丰产的豆角等蔬菜产业,将蔬菜种植作为发展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实现了产业发展与群众致富“双丰收”。为提升蔬菜的品质和效益,武平村还通过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引导群众进行标准化、规模化种植,逐渐让豆角种植成为该村的蔬菜主打品种。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来农事不等人。近日,泉掌镇武平村的大棚豆角进入采摘期,一串串浅绿色的豆角在条笼间的支架上交错下垂。菜农张玉清穿梭其间,动作娴熟地采摘,准备卖个好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