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古交镇全力推进卫片图斑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17:13    来源: 新绛县古交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严格土地管理,有效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扎实推进土地卫片图斑核查工作,古交镇加压奋进、持续行动,精准发力,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卫片整治工作。

  强化工作责任。我镇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分析整改情况,并对卫片图斑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各村要用心用力,明确责任到人、逐图逐斑分析、精准制定方案、把准时间节点,不等不靠、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强化宣传引导。镇包村干部、村工作人员等下沉一线督导整改进度、复垦情况,并与当事人交流沟通,开展政策及法规宣传,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自行拆除并复耕复绿的图斑,依法组织开展联合行动落实整改,确保按时间、按要求完成土地卫片整改及复耕复绿工作任务。

  强化动态监管。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充分发挥执法巡查的“尖刀利刃”作用,从严抓好问题整改,从严强化责任落实,从严开展执法问责,一方面不间断开展高频率、全覆盖的巡查,对违法占地行为早发现、早制止,坚持露头就打,及时将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另一方面对已恢复的图斑进行巡查,防止反弹,保持高压态势,减存量、遏增量。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推进耕地保护和土地卫片图斑整改工作,做到“打早、打小”,确保土地卫片图斑整改任务按时“清零”。同时积极做好依法用地政策宣传,健全治管结合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面巩固打赢违法图斑整治攻坚战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