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横桥镇:叶菜成熟,大学生村官助菜农收菜

发布日期:2023-05-23 17:53    来源: 新绛县横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田家少闲月。眼下,新绛县横桥镇横桥村的田地里一片丰收的忙碌景象,一垄垄茴子白鲜嫩翠绿,生机勃勃。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在培养中使用、在使用中培养,强化基层治理骨干力量,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5月10日,横桥镇组织27名到村工作大学生到横桥村叶菜基地开展“进农田、干农活、学农识”活动,将农业知识课堂移到田间地头。

  走进农田,叶菜种植能手与大学生村官开展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授和实打实劳作,学习砍菜、摘菜、装袋、装车等各个环节。通过“沉浸式”的学习实践,到村工作大学生们在劳动过程中,掌握茴子白的收获方法,体会参与劳动的乐趣。

  茴子白种植专业户说道:“我种叶菜40多年了,这两年村内合作社提供的大棚技术支持,让我们的叶菜质量越来越好,收入越来越高,现在还有大学生村官志愿帮助我们收菜,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

  大学生村官代表说:“在劳动中真切体会到了叶菜种植的不易,我们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茴子白产业,打响横桥叶菜基地的品牌!”

  通过此项活动,大学生村官们收获颇丰,更加了解农业、农村和农民。大家纷纷表示,既学到了农业生产知识,又在耕种中了解到农业生产的艰辛,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做到知农事、懂农情、解农忧。今后将从实践中获取经验,打好乡村工作基础,成为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