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新绛县古交镇:强化三资管理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22 15:23    来源: 新绛县古交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农村集体“三资”(资金、资产、资源),是发展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物质基础。新绛县古交镇结合县委部署、县纪委“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的要求,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各项工作。

    排查摸底,了解基本情况。古交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三资”管理工作专班。通过召开专项座谈会、分析研判会,逐村明确工作任务,列出清单、制定方案,逐步开展“三资”工作。全镇排查出涉及资产管理、资源管理、制度管理的3大类问题。

    压实责任,推进问题整改。将违反“三资”管理规定作为一个突出问题开展整改,明确总体要求、整治重点、整治措施和任务分工。对“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逐个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不规范合同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清理。

    采取措施,规范“三资”管理。古交镇完善了农经中心村级经济管理各项制度。同时,学习亮点做法,如该镇中苏村通过“清化收”及专项整治,对108国道的门面房多年的资金进行了回收,前刘村收回集体土地20.06亩,挽回集体资金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