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三泉镇开展女职工维权暨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3-03-22 11:15    来源: 新绛县三泉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近期三泉镇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活动,宣传《民法典》《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

  三泉镇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通过多种形式,向辖区内女职工进行维权及普法宣传。

  一、在辖区内各村电子屏上滚动播放保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等相关标语,大力营造宣传氛围。

  二、在三泉村现场发放宣传页,为广大妇女群众普及《民法典》等相关知识。

  三、召开女职工座谈会,认真组织女职工学习《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女职工的实际情况开展维权讨论与分析。

  通过一系列的普法学习,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进而大大提高了女职工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