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万安镇推行“党员积分制” 探索党员管理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5-20 16:27    来源: 新绛县万安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万安镇召开“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安排会。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万安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10个行政村全面铺开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激发各支部党员积极性,提升干事创业活力和为民服务意识,解决党员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万安镇党委遵循“分类积分、量化考核、奖优罚劣”的工作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将全镇各支部632名党员进行细化管理,设置基础分、贡献分,一年为一个周期,累计计算分值,并和民主评议结果挂钩,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确定等次;将积分结果充分运用到评优评先等工作中、抓细、抓长,着力推动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把普通党员平时的积分情况在党务公示栏进行公示,让党员积分制深入人心,实现党员管理工作具体化。

  这一新模式使党员管理变得更直观、更合理,既有内容,又有标准,使党员在群众中亮出了身份,树立了形象,进一步焕发了党支部的生机与活力,实现积分赋能“微治理”,释放党员“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