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迎难而上抓落实 主动作为显担当

——新绛县龙兴镇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1-01-01 10:49    来源: 新绛县人民政府,新绛县政府办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面对人员物品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日益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的形势,龙兴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切合实际、具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全力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

  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各片片长带队,逐村传达要求、摸排情况。村委分组分区,专人负责,密切关注在外务工人员、境外入绛返绛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绛返绛人员、省外入绛返绛人员。规范红白事宜的办理和加强农村集会管理,压缩各村红白事请客摆席规模,最大限度减少农村人员聚集现象。

  

  

  各村分片划区确定专人负责摸排工作

  

  

  各村逐户摸排目前在外人员、省外入绛返绛人员

  

  

  

龙兴镇规范红白事宜的办理

  

完善工作机制,做到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实行日报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按规定管理境外入绛返绛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入绛返绛人员、省外入绛返绛人员和发热人员;建立重点人员包保制度,以村为单位建立工作群,专人记录重点人员健康状况、外出行动轨迹、接触人员等信息。

  

  

  包保人员逐日对省外入绛返绛人员身体情况、行动轨迹、接触人员等进行登记

  

  

  

卫生院安排专人对省外入绛返绛人员身体状况进行检查

  

强化宣传引导,做到全员参与、氛围浓厚。在全镇显要位置悬挂疫情宣传标语、条幅,张贴疫情防控措施,各村喇叭、广播、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要求,积极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提醒广大群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鼓励在外人员“两节”期间就地过节、健康过节,引导省外返乡人员主动报备。

  

  

  龙兴镇政府滚动播放疫情宣传标语

  

  

各村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省外入绛返绛人员主动申报

  

我们号召大家: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及时了解防控政策,自觉遵守防控规定。

  

一、“两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出境,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鼓励就地过节、错峰返乡返城。

  

  

二、入境返绛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和省外来(返)绛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宾馆酒店)报告,配合开展疫情排查和核酸检测,坚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三、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少流动,家庭聚餐原则上不超过10人。提高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四、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庆典庆祝、跨年联欢、企业年会等大型人员聚集活动,农村地区减少庙会、集会等聚集活动。必须举办的要经主管部门同意,报同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让我们共同努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健康安全家园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