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新绛县教育局举行2021年“欢度重阳节 共圆教育梦”老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19:21    来源: 新绛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3日,新绛县教育局举行2021年“欢度重阳节 共圆教育梦”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抢险救灾精神,共商新绛教育改革发展大计。教育党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还忠,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曾五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任还忠首先代表教育党委向离退休老干部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充分肯定他们在各个历史时期为新绛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有益贡献,并向老干部们通报了一年来新绛教育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学年工作思路。

  一年来,新绛教育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各项工作都呈现出喜人的发展态势。一是强化党建立教,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力推进“12345”行动计划,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变活、色彩变亮、效果变实。二是深化教育改革,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优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教育评价机制改革、“双减”等重点工作。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第一轮“县管校聘”和校长职级制改革圆满完成,名师工作室建设成效显著,教师激励机制改革不断深化,广大教师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不断提升。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擦亮新绛教育品牌。高考在全市实现十六连冠,中考优秀率、合格率均位居全市榜首,广大中小学生参加全市中小学“我心向党  快乐成长”演讲比赛、“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双百双讲”活动、第六届阿笨猫故事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五是服务全县大局,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在抗击40年来汾河最大洪峰重大险情当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担负起接收转移安置群众的重大政治任务,展现了教育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六是加强疫情防控,维护师生健康安全。严格落实疫情排查、防控培训、实战演练、疫苗接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现了零输入、零疫情、零感染目标。

  在谈到新学年工作思路时,任还忠表示,新的学年新绛教育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党建、抓改革、提质量、保安全,努力构建高中教育有高峰、职业教育有优势、义务教育有保障、学前教育有质量、教育治理有作为的教育发展新格局。一是加强党建立教,筑牢中小学战斗堡垒。二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三是完善防范措施,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四是坚持多措并举,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五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六是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建设,适应教育现代化发展要求。七是深化教育评价制度改革,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八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教育中坚力量。九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校园文化软实力。十是强化安全管理,打造平安校园。

  任还忠最后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弘扬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的良好风尚,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同时他也希望广大老干部、老教师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育工作,积极为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加油助威,共同开创新绛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曾五元代表县离退休党委、县委老干部局对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教育部门继续做好老干部工作,落实好老干部“两个待遇”,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进一步关爱老干部、敬重老干部、学习老干部,激励老干部在推进新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提升新境界、争做新贡献。

  会后,老干部们深入青少年活动中心,聆听红色故事、参观绛州印象、观摩科技展示、观看文艺展演,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受到共鸣,精神受到鼓舞,对新绛教育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表示由衷的感慨和赞叹。

  会议由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卫民主持,县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张登斌,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基层学校离退休党员、干部、教师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