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走进农村宣禁毒 织牢群众“防毒网”

发布日期:2021-07-30 09:08    来源: 新绛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传播“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理念,增强群众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使“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深入到人民群众心中,7月26日,新绛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禁毒社工到王庄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为村民们发放宣传彩页、张贴毒品知识和禁种铲毒宣传海报、讲解毒品知识、毒品仿真模型的展示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的危害。民警和社工还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剖析毒品给大家带来的危害,增强了群众对毒品总体概况和具体危害程度的认识,使村民更加详细地了解毒品知识,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此次宣传活动再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使农民群众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鼓励大家自觉做“知毒、拒毒、恨毒、禁毒”的践行者、宣传者,本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50份,发放宣传彩页200余张,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得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