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新绛县畜牧兽医发展中心 关于蛋鸡转群上笼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3-06-02 16:14    来源: 新绛县畜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养殖蛋鸡的朋友注意,在给蛋鸡转群上笼期间,一定要掌握好时间,不要过早或过晚。另外,在转群上笼后,也要注意加强蛋鸡的饲养管理,让蛋鸡适应新的环境。

    一、转群方面

    1、转群时间

    我国不少鸡场多没有专业的育成鸡舍,多采用育雏、育成一体化的养殖模式,常在8-9周直接转入蛋鸡笼;而随着现代化立体笼的推广,一般在12周左右把后备鸡转入蛋鸡笼。从有利于骨骼发育考虑,后备母鸡转入蛋鸡笼建议在12周左右;而从有利于鸡熟悉产蛋环境和方便免疫接种考虑,转群建议在16周之前。

    2、减少应激

    转群前3d饮水中添加VC或多维,以增加鸡的抗应激能力。抓鸡时一定要轻拿轻放,以减少应激及损伤。另外,在转群前还要做好鸡舍及设备的检修,清洗,消毒等工作,冬季蛋鸡入舍前要提前给鸡舍升温,使其和原来鸡舍温度保持一致。

    3、合理分群

    转群前要检查鸡群的整体情况,主要是包括体重,均匀度,体型,断喙,换羽等,对鸡群进行清理和选择,对发育不好或体重达不到标准应加强照顾,使其赶上整体总水平。对伤残弱的鸡只挑出来单养或淘汰掉。

    4、转群后饲养

    在转群前2~3天和转群后2~3天的饲料中要增加1~2倍的多种维生素或用维生素电解质水溶液饮水。转群前应停料、防止转群时鸡只过饱。

    二、上笼方面

    1、入笼日龄

    蛋鸡一般在17周左右见蛋,因此必须在16~17周龄前上笼,让新母鸡在开产前有一段时间熟悉和适应环境。

    2、上笼前准备

    蛋鸡的上笼时间是由其体重决定的,蛋鸡平均体重在1.5斤的时候开始选择上笼或者按时间45-60天准备上笼等。上笼前,必须要做到,大鸡舍或正育成鸡舍的消毒与整修工作,检查鸡舍的各项设施是否可行。

    3、分类入笼

    上笼时把较小的和较大的鸡留下来,分别装在不同的笼内,采取特殊措施加强管理,促使其均匀整齐。如过小鸡装在温度较高、阳光充足的南侧中层笼内,适当增加营养,促进其生长发育;过大鸡则应适当限饲。

    4、预防鸡群应激

    可以投喂3-5天的抗应急药物,也可以用青霉素饮水三天,中间这天转群上笼。同时在上笼前做好打虫准备,主要以线虫,绦虫,球虫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