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成俊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日期:2023-06-02 09:37    来源: 新绛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6日,副县长成俊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新能源发电项目合作进行洽谈。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责任,业务涵盖电力、热力、煤炭、铝业、物流、金融、环保、光伏、电站服务等领域,  拥有核电、火电、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全部发电类型。乡村振兴新能源发电项目拟利用我县管辖内的各个行政村复合利用村内闲置空地、废弁矿区、鱼塘(坑塘)、荒山荒坡、未利用土地、建设6兆瓦风力电站发电项目,每个村规划建设6MW风电项目,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成俊对国电投一行来新绛考察投资表示欢迎。他指出,大力推广乡村新能源发电项目建设有助于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实现新能源产业从精准扶贫到助力乡村振兴的深化应用和有效衔接,给乡村建设提供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开发利用当地的可再生能源不仅可以为农村提供清洁能源,提升农村生产、生活各领域电气化水平,同时也是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带动乡村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国电投表示,未来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在条件适宜地区探索建设多能互补的分布式低碳综合能源网络,稳妥有序推进分布式新能源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农村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更好惠及农业农村农民,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